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崔述强作出批示

望市档案馆再接再厉取得新成绩

作者:常万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8-05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崔述强在北京市档案馆上报的《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上作出批示:“今年上半年,市档案馆在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的同时,服务大局,主动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档案馆的职能作用,做出了应有贡献。望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成绩。”

    前不久,北京市档案馆总结了上半年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包括加强党建引领、服务大局工作、全力做好本馆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编制《北京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研究制定本馆“十四五”发展规划、成功举办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档案基础业务建设等;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建成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做好国庆70周年彩车模型制作、展览和收集进馆工作,完成“北京地区老共产党员讲党史”口述档案资料采集,出台关于电子档案和档案数字化副本的制度规范,抓好馆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强调要慎终如始,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动态变化,继续按照“业务提档、服务升级、战略转型”的总体思路,不断提高档案服务保障能力和工作效能,争取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市档案馆馆长程勇主持召开馆务会,传达崔述强批示要求,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程勇提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始终坚持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继续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首都工作全局及市领导科学决策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二要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积极主动作为。适应首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以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为抓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三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士气,取得新的成绩。以落实崔述强的批示要求为契机,激发全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营造奋斗向上的浓厚氛围,在推动新时代首都档案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8月3日 总第355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