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刘芸调研指导嘉兴市南湖区档案工作

作者:南湖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8-11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刘芸一行3人到嘉兴市南湖区开展档案工作调研。嘉兴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刘松洁,南湖区委书记朱苗,区委副书记钱学勤等陪同调研。

    刘芸一行首先来到南湖区大桥镇,实地了解乡镇档案馆工作情况,随后赶到南湖区档案馆新馆,仔细查看服务窗口、档案库房、档案技术用房、档案信息机房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湖区工作情况汇报。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学勤介绍了南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区委办副主任、区档案局局长、区档案馆馆长程友杰汇报了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南湖区近年来档案事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刘芸指出,南湖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档案工作,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及时、坚决、有力”,对档案事业是“真重视、真抓、真管”,档案新馆“高起点高标准建成运行”,机构改革后“整个工作有节奏、均衡发展”。

    对南湖区今后的档案工作,刘芸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结合新馆建设及档案行政工作,加大档案工作力量配置;二要加强档案馆功能作用发挥和档案资源建设,更好地服务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三要进一步通过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来强化档案行政责任落实;四要统筹推进全区档案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实现局、馆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