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波市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作者:宁波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8-11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刘芸一行到宁波市档案馆调研,考察指导市档案馆馆藏、展陈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并提出今后工作要求。

    之后,市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刘芸调研时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紧扣“一强化四提升”工作总思路,按照“两个前列”的要求,努力建设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新时代模范档案馆,全面记录、有效服务、充分展示好宁波市当好“重要窗口”的伟大实践。

    会议强调,要将服务中心大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建好管好用好“三个地”档案资源。以服务中心工作为重点,在政府数字转型中找准定位,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电子化归档、档案信息化试点和科研工作,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谋划档案工作发展,深化“异地查档、跨馆服务”,落实无证件查档。

    要在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中探索创新。在党委领导、党办(档案局)负责、局馆协同、各方齐抓共治的工作格局中,进一步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大档案馆开放力度,主动服务中心、服务基层,发挥好市档案馆职能作用,与市县对接协同,加强档案资源共建共享。

    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分析评估“十三五”规划的完成情况。以“两个前列”要求,谋划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将规划作为强化顶层设计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要积极做好新修订《档案法》的宣传贯彻工作。根据新要求谋划档案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提升档案治理效能,依法保障档案事业的健康发展。

    全馆上下要学先进、争一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力求每一项工作都达到一流水准,推动档案事业取得新发展。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