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小红漫画》成为档案法宣贯新抓手

作者:者佳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8-14 星期五

    本报讯 《国家档案局关于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通知》下发后,各地档案部门积极开展新修订档案法的宣贯工作。根据通知要求,中国档案报社在国家档案局法规司的指导下迅速设计制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小红漫画》宣传册,采取新法条与漫画并茂的形式,拓展宣贯思路,积极推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人员强化档案意识、掌握档案法律知识。

    该漫画宣传册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结合法制宣传时间节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新修订档案法的相关内容,成为各地各部门档案法宣贯工作的有力抓手。

    漫画宣传册出版以来,征订办公室工作人员陆续接到了多地档案部门的咨询征订电话。部分单位来电表示,该漫画宣传册形式新颖、可读性强,希望增加订数为开展普法宣传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目前漫画宣传册征订期即将过半,宣传册印数有限,有征订需求的单位可抓紧时间与征订办公室联系订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8月13日 总第356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