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缙云县“以查促进”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

作者:缙云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8-1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督促各单位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的管理,避免造成疫情防控档案的损毁和丢失,确保档案安全,近期,浙江省缙云县委办、县保密局、县档案局、县档案馆联合组成检查组到20多家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疫情防控档案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对各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是否做到应收尽收、规范整理、集中统一、安全保管。检查组通过对照各单位在疫情防控组织机构、疫情防控、人员排摸、宣传发动、复工复产等方面工作,查看纸质、电子、音像、实物等各类载体档案的收集归档保管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对新冠疫情防控档案工作高度重视,但还存在档案机构和人员不健全、资料收集不齐全等问题。

    自今年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缙云县档案局、县档案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县档案局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档案工作要求,利用电话、微信、钉钉等形式为各单位开展线上指导,后又多次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精准的实地指导服务;县档案馆及时开展网上查档服务,并将对此次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有关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将继续加强对全县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监管,把防控档案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有效发挥档案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