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档案馆驻村工作队考核获好评

作者:何兆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8-1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江西省扶贫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度省派单位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考核结果,江西省档案馆驻村工作队考核等次评定为“较好”,驻村第一书记甘建新同志考核为“优秀”。

    近年来,江西省档案馆认真履行帮扶职责,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圆满完成坳背村整村脱贫出列工作任务。扶贫工作中,省档案馆积极谋划发展产业项目,坳背村“产业基地+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种养植大户+党员+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布局初步形成,其中包括200亩烤烟种植基地、450亩赣南脐橙基地、200亩杂交水稻制种基地、60亩莲子基地、青塘富民果蔬合作社;全村争取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近1200万元,硬化通村、通组公路7.6公里,修建便民桥1座,彻底解决了村民出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问题;大力拆除危旧“空心房”5000多平方米,开展农户房屋立面整治、建设休闲广场3个、村民文化活动室1处,安装太阳能路灯300余盏、打造省级新农村新建点2个;乡村“清洁工程”全面开展,每个自然村安置垃圾回收桶、集中建立垃圾回收处理站;完成安全饮水工程2个,解决了全村所有农户的安全饮水问题。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省档案馆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脱贫质量不动摇,进一步精准对标对表,坚持从严落实、从实发力,把“扶智、扶志、扶德、扶勤”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同时,扶贫干部将继续保持优良作风,铆足干劲,认真履职,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赢得群众的满意,圆满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