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北省档案馆开展冬奥档案指导服务

作者:封 冰 张 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8-18 星期二

    本报讯 为深入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管理工作,确保冬奥档案的齐全、完整和安全保管,前不久,河北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学圃与接收征集部2名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先后赴张家口市冬奥办、张家口市崇礼区档案馆、崇礼区冬奥办开展指导服务。

    调研组听取了上述3家单位关于做好冬奥档案工作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冬奥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库房保管情况,并对冬奥档案的整理质量提出了具体建议。针对崇礼区冬奥档案工作,调研组指出,冬奥档案是冬奥会申办和筹办过程的真实记录,是重要的文化遗产,档案部门要主动出击,敢于担责,认真做好冬奥档案的接收整理、业务指导和管理开发工作。特别要做好后续的档案文化发掘工作,努力将冬奥档案资源变成文化名片,变成“镇馆之宝”。调研组表示,崇礼区冬奥办要按照档案部门的要求,认真收集和整理档案,在做好文书档案管理的同时,还要将其他门类档案特别是音像资料和实物收集整理好,为将来冬奥档案的移交进馆奠定坚实基础。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张家口市和冬奥办在冬奥档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各有关单位继续加强冬奥档案管理,力争用档案记录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精彩、非凡、卓越”。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8月17日 总第356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