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黄南州:深度挖掘文献资料 让历史档案“活”起来

作者:朱宇莹 冶 功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20-08-20 星期四

    为更好地挖掘黄南地区历史文化资源、充分释放档案资源潜能,加强红色历史文化档案的安全保管和开发利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近期,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档案局馆以“丰富馆藏、记录历史、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社会”为目标,开展了挖掘和征集特殊历史文化档案资料工作。

    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积极挖掘征集历史文化文献资料、实物,鼓励让档案活起来,发挥其应有的社会历史文化价值。通过与老战士、老党员和老知识分子面对面交谈了解,发现隆务地区有很多能够凸显地方特色的珍贵的历史文化和文献资料。这些反映黄南历史文化的文献资料及实物,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很高的馆藏价值,对延续黄南州历史文化发展、弘扬革命传统、构建社会记忆等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黄南州档案局馆将下大力气整合资源,挖掘征集散存在各组织、团体及个人手中有关黄南州历史文化的档案文献资料,深入挖掘档案历史文化价值,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史为鉴、昭示后人”的功能,更好地为黄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