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档案业务建设评价考核组到吉安开展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作者:韩淑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8-2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档案馆组成档案业务建设评价考核组到吉安市档案馆开展业务建设评价工作。考核组通过召开专家见面会、专家组现场评价、专家合议、形成评价意见四个环节对吉安市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吉安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副局长周小文及市档案局、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专家见面会。

    考核组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及考核分工情况,讲解了有关注意事项和工作流程、签订了考评承诺书。周小文指出,全馆上下要通力合作、积极配合、热情服务,并以本次考核工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完善提升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

    市档案馆副馆长陈建霞汇报了市档案馆迎检工作情况。她指出,市档案馆高度重视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坚持“以指标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向规范看齐,把提升档案业务建设规范化作为长期目标”为指导思想,精心安排部署,对照《江西省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的指标项逐一进行梳理、分解、细化,明责到组,确责到人,并每两周召开一次调度会,有条不紊地做好迎评各项工作,档案馆库面貌焕然一新,档案事业保障、档案基础业务和档案工作社会效益均得到提升。

    考核中,考核组根据考评评分表调阅了吉安市馆业务建设评价材料,现场检查了档案利用中心、电子查阅室、档案库房、档案数字化用房、档案功能性用房等,参观了吉安祠堂文化展、吉安档案展厅,对照档案馆迎评材料一一核实情况,并形成了专家个人意见书和专家组评定意见。考核组对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该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需进一步巩固提升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