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崂山区加强局馆协同联动与职能融合

作者:杨美清 曲瑞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8-28 星期五

    本报讯 机构改革以来,青岛市崂山区档案局、区档案馆根据职责分工,发挥各自优势,注重协同联动,推动局、馆职能融合,实现档案工作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今年年初,区档案局、区档案馆将档案工作职能与中心工作需求相结合,共同制定年度工作目标,确定了档案服务全区“战略北进”“七大行动”、突出抓好7方面任务的工作思路;联合开展了全区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评估工作,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确定于近期召开全区档案工作会议,总结工作,部署任务。

    此外,崂山区建立了局、馆联席会议制度和联合制发公文制度,研究和确定重点工作的部署和开展。2019年以来,针对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览、机构改革档案处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等工作,区档案局、区档案馆先后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并制发有关工作通知,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局、馆分设后,区档案局、区档案馆在工作中加强沟通协调,并在现有职责框架下,把日常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认真落实监督、管理、指导与服务等工作职责,较好地完成了权责清单制定、机关和社区年度归档、互联网+监管、放权赋能等工作,局、馆职能进一步融合,全区档案事业发展迎来新局面。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8月27日 总第356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