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港市档案馆加强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覃伟 姜燕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8-3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当前,正值广西汛期,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档案馆高度重视,全面加强汛期档案安全工作,落实防汛责任制,强化防汛抗洪各项措施,确保汛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工作思想到位、职责到位、指挥到位、措施到位。

    一是加强领导。传达学习了国家、自治区和市档案局关于做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把汛期档案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阶段的重要任务,形成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

    二是排查隐患。成立隐患排查小组,对档案馆库房和消防、机房、电梯、空调、配电房、水电线路等设施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把安全工作的重点从事后处理转到事前防范上来,树立预防重于抢险的思想,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落实防汛措施。制定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对一般性灾险、较大灾害的抢险、重大灾害的抢险均作出明确操作规定,落实防汛抢险工作责任,确保馆藏档案、设备、人员、财产的安全,把防汛抢险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汛期档案安全。加强安保巡查制度。档案库房以及外围、配电房、机房和监控室等重要部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处置。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