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北襄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李诗要求

让群众感受到档案馆事业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作者:卢艳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9-0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李诗就全市档案馆工作开展调研。

    李诗前往市档案馆新馆项目建筑工地,详细了解新馆建设进度、功能布局、相关设备设施配套等情况。李诗指出,档案馆新馆建设要具有前瞻性,坚持高标准,适应新要求,力求管长远、不折腾;坚持专业人干专业事,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实地指导,对后期的建设方案进行把脉问诊,提出科学建议,确保档案馆新馆建设减少失误、提高效率。李诗要求,档案部门要以档案馆新馆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整合和开发利用,为打造襄阳文化名片贡献力量,特别要加大对城市变迁老照片、破产改制企业档案,以及精准扶贫、疫情防控等重大活动档案的收集力度,不断完善档案资源体系和利用体系建设,助推党委、政府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档案馆事业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李诗还实地察看了襄城区档案馆和市城建档案馆的查档接待大厅、档案库房、办公区等场所,认真了解档案安全保管、馆藏资源建设和档案数字化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周海涛、市档案馆馆长杨国林参加调研。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8月31日 总第357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