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新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作者:谢新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9-02 星期三

    本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动担当、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展现了档案部门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疫情发生后,自治区档案馆及时召开会议,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办公室职工马洪昌在次日就报名参加了水磨沟区七纺片区管委会社区社会志愿服务工作,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向居民群众宣传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院门房门。金晓枫、魏琦、梁亮等居家办公的同志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社区工作人员送米面、测体温、发药品等。支教干部徐路休假期间,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协助做好巡逻值班、人员摸排、测温消杀等工作。

    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自治区档案馆的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向社区居民发微信、打电话、视频连线等方式,加强政策解读,做好解疑释惑;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加强科学防护,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全面了解、及时协调、有效解决孤寡老人、残疾人、婴幼儿家庭的困难诉求;对负责院落的居民、超市、商铺底数进行摸排,做到居民资料“一手清”、政策要求“一口清”、便民联系“一单清”,不断提高服务社区居民群众的质量和效率。

    自治区档案馆的党员志愿者们用辛勤的工作温暖人心,成为社区干部的好助手、社区居民的贴心人,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了兰台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8月31日 总第357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