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襄阳市档案馆举办
“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勤俭节约”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李青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0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档案馆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编办、市史志研究中心等16个市直单位,联合举办了以“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勤俭节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16个单位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全体人员围绕向“德”鞠躬、开场“三问”、唱红歌、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做善事、送吉祥8个环节,自我反思是否认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是否身体力行并引导家庭成员做到勤俭节约,以及如何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大家齐唱了《勤俭节约》歌曲,诵读了诸葛亮关于勤俭节约经典名句,共同观看了《司马光效仿父亲厉行节约》《曾国藩教女节俭》《“布衣院士”一生节俭,生前捐毕生积蓄880万元》视频,使大家从历史名人司马光、曾国藩的家庭传统美德,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卢永根的模范事迹中领会到勤俭节俭精神的可贵。

    市档案馆档案史料编研科负责人吕梅以“学习毛泽东勤俭节约的思想与风范”为题,从毛泽东倡导厉行节约、勤俭建国,一生艰苦朴素、率先垂范,带领大家重温毛泽东身上勤俭节约的宝贵品质,列举当今社会存在的各种浪费现象,号召大家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勤俭节约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引导干部职工节能环保、勤俭节约。

    市档案馆管理利用科负责人程宏伟以“档案中的勤俭故事”为题,为大家讲述了原襄樊四中退休教师刘叔远向襄阳专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前身)捐赠珍贵文物的事迹,以及高级工程师刘克强捐赠其父刘叔远遗物725件给市档案馆的事迹。号召大家学习、宣传他们的这种勤俭节约精神及爱国精神,并将这种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活动中,全体人员还观看了市档案馆制作的疫情防控专题视频,视频记录了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深入联系社区、扶贫村等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好事善事。

    在“送吉祥”环节,市档案馆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小康记忆》及本馆印制的《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企业信用承诺和信用信息主动公示服务手册》《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

襄阳市档案馆同志向与会人员赠送宣传手册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