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潍坊市档案工作会议要求

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更多“档案力量”

作者:张协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0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这次会议是机构改革后潍坊市第一次档案工作会议,传达了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档案工作的批示,总结机构改革以来全市档案工作情况,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业务协同,推进重点档案业务攻坚落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开展档案业务培训。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兰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档案馆馆长张志霄,市委办公室副主任任永全出席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宋立军主持会议。

    会上,张志霄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会前对档案工作作出的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结合打造“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统筹规划、同步推进档案工作。

    李兰祥指出,要把握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管档案”原则不动摇,坚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使命不动摇,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不动摇,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进程中贡献更多的“档案力量”。要积极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深化档案系统机构改革成果,全面提升档案业务水平,健全完善档案治理体系,推动档案管理工作向规范化、信息化、精细化方向发展。要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建设过硬的档案队伍,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为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宋立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新《档案法》的学习宣传,提高依法治档的能力与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本市《关于理顺档案工作机制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真抓实干,补齐短板。要理顺工作体制,健全档案工作体系,形成统筹协调、有效落实的规范化工作机制。要加强能力建设和馆室库房设施建设,为档案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实支撑。要抓好汛期档案安全。

    会上还印发了《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和《关于理顺档案工作机制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