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济南市档案馆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暨重点业务建设推进会

作者:济南市档案馆

来源:济南市档案馆网站

2020-09-03 星期四

    前不久,山东省济南市档案馆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暨重点业务建设推进会。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济南市档案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业务建设同向发力,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进“九项攻坚任务”,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会议强调,2020年下半年,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馆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以“走在前列、引领全省”为目标,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建设“两手抓”“两手硬”,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馆党组书记、馆长孙世平就做好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8项具体要求:一是扎实做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强力推进档案馆新馆建设;三是加强档案宣传,创造性开展好今年下半年的展览、宣传工作,同时为明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四是以“济南市电子档案共建共享一体化管理平台”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五是着眼“三个体系”提质增效,强化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六是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实现制度流程再造;七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八是做好2021年工作谋划及“十四五”档案业务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