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小红军”走进宁波市档案馆

作者:童丹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0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档案馆与宁波市新四军研究会,宁波邓山理工作室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基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来自宁波市宋诏桥小学、宁波曙光中学、鄞州实验中学等学校的1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这群身穿红军装的“小红军”们走进市档案馆,了解档案历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踏梦前行追寻初心。

    同学们在档案馆大厅进行了诗朗诵,齐声合唱《少年先锋队队歌》,18位同学展示了舞龙表演。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档案中的宁波记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壮丽70年‘甬’创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档案图片展”。

    参观结束后,档案馆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赠送了《长征的故事》《小游击队员》红色系列丛书,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宁波的红色历史、革命先烈的故事,感受档案见证历史变迁和宁波城市的发展变化,强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决心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近年来,宁波市档案馆作为市教育局认定的首批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基地之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亲近档案、了解历史、热爱家乡,受到了学生、家长的广泛欢迎。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