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泉州市档案馆全力配合市委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

作者:叶 婷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9-04 星期五

    本报讯 为配合市委做好党内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调阅2411卷市委和市委办发文档案,梳理出了1978年至2008年市委和市委办文件目录共3万余条,供各单位查询利用。市直各单位根据市委办提出的规范性文件目录需要,纷纷到市档案馆查询本单位应清理的文件。

    此次文件清理工作时间紧、涉及部门多,所清理文件时间跨度大、范围广。为保证档案服务中心工作质量,顺利完成文件清理工作,市档案馆严格按照查档程序,全力协助相关单位做好档案查阅利用工作。

    市档案馆工作人员根据市委办提出的规范性文件承办单位名单对77家单位的查档人员身份进行审核登记,细致核对各单位规范性文件目录,准确调取、复印档案1161件3352页,实现了“零失误”。为避免查档单位和人员聚集,市档案馆根据查档数量的多少采取分批次、分时段、预约、错峰查档等方式,提高查档效率,优化档案利用服务,受到了各单位查档人员的一致好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9月3日 总第3572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