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抚州市东乡区档案馆喜迁新馆

作者:吴志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0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档案馆正式迁入新馆。 新馆位于区行政中心北侧的区行政休闲文化片区,用地面积11733平方米,建筑面积3990.6平方米,为独立的四层框架建筑,将满足未来30年档案存放需要。新馆具备“五位一体”功能,是全区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利用中心和电子文档中心。库房配备了完善的消防系统、恒温恒湿调节系统和安全监控系统,确保了档案资料的绝对安全。新馆投入使用后,市民查询档案的途径、环境也将得到大大改善,同时也改善了办公条件,解决了现代化管理用房的问题,为东乡区档案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搬迁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快捷,该馆制订了详细的搬迁方案,对库存档案、资料进行清点、核查,分类打包封装。搬迁过程中进行了严密分工,各自把点,从出库、运输、入库,环环相扣,做到“档案不离视线”,确保安全高效。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