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千年宁国”档案展示馆 “小小讲解员”正式上岗

作者:宁国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07 星期一

“小小讲解员”成为展厅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大家好,欢迎参观‘千年宁国’档案展示馆……”这个稚嫩的声音来自安徽省宁国市城西学校七年级学生——谌颖欣,她今天在“千年宁国”档案展示馆当起了“小小讲解员”。

    为了使青少年深入了解千年宁国历史文化,做家乡文化的传播者,宁国市档案馆自今年5月份启动宁国市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活动。首次尝试馆、校、局三方合作模式,与市教体局、开发区小学、城西学校等中小学签订《共建协议》。

    其中“小小讲解员”活动引起了全市中小学生的兴趣,通过学校内部层层选拔,20余名“小小讲解员”脱颖而出,随后该馆对“小小讲解员”的讲解技巧和基本素质进行了培训,“小小讲解员”具备上了“上岗”资质,成为“千年宁国”档案展示馆“小小讲解员”后备力量。今天,小小讲解员带领参观者,穿越千年岁月,感受宁国历史文化,成为展厅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小小讲解员”是市档案馆打造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部分,未来市档案馆将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