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石首市:扎实开展精准脱贫工作 破解帮扶村行路难问题

作者:石首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08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湖北省石首市档案馆紧盯帮扶村群众在“吃穿住用行教”方面的困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为民办实事,着眼于解决联系村公共服务和民生问题。近日,市档案馆精准扶贫工作队与市交通局机相关负责人到高陵镇红阳村针对村级公路不畅问题进行现场调研。他们实地查看了红阳村11组危桥及村级公路现状,针对红阳村村级公路道路狭窄、通而不畅、路不好走、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向相关单位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摸清道路基本信息,科学合理规划道路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因地制宜进行整修;二要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致力打造美丽农村路,让村级道路由通变畅、由畅到宽、由宽变美,切实改善民生;三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为村级道路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此前,市档案馆已针对该村道路改善问题积极向省住建厅争取30万元资金,先后为该村架通近3000多米路灯线路,安装了路灯200多盏;向“老促会”争取7万元资金,对村级1000多米的水毁公路进行修复建设;向市财政争取80万元资金,用于改造11组危桥和村主干道修缮。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