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市档案馆加强汛期档案安全管理

作者:李沁园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9-08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期,厦门市档案馆根据汛期雨季特点,就加强汛期档案安全管理进行全面部署,确保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绝对安全。

    市档案馆强化制度建设,修订完善防范水灾、台风、火灾等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做好沙袋、应急灯、雨衣等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严格落实馆区24小时值班制度,定期进行安全知识学习、情况通报和现场演练等;对屋顶、设施设备、电线线路、管道、排水口、门窗玻璃等点位开展汛期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用电安全检查;落实好档案库房每日检查巡查制度,做好库房温湿度和检查情况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清查馆藏重要档案文献保存状况,确保处置安全、管理规范;专门组织人员对新馆建设工地进行专项检查,在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加强对工地施工人员、用水用电的规范管理。

    此外,市档案馆要求全馆干部职工深刻汲取其他单位安全事故惨痛教训,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充分论证、拿出整改方案、逐个解决,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汛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工作思想到位、职责到位、措施到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9月7日 总第357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