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杭州富阳:企业档案,自助查询,即查即取!

作者:李华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1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真的很方便,以前企业来查档要取号、排队、填写查档信息,现在自己点点屏幕就可以了。”给查档人员带来便利的这台机器就是企业档案自助查询机。

    近日,企业档案自助查询机在杭州市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新登、场口分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办事群众可就近前往办理。经办人凭二代身份证,输入“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人”“经营场所”中的任一关键信息,即可查询到企业基本情况和变更登记情况。需要提醒的是,如需查询企业章程,需将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放置到扫描区,系统验证通过后可选择相应材料打印。

    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说,档案自助查询机投放使用后,办事群众就能即来即办、即查即取,改变了场口、新登分中心此前无法查询企业档案信息的不便现状。以后,场口、常安、龙门等偏远企业无须再跑富阳城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24小时不打烊的自助服务。

    截至目前,富阳区已在市场监管局一楼档案室、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新登分中心、场口分中心4处均设立企业档案自助查询机,基本实现城乡档案自助查询服务全覆盖,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真正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查档“零等待”。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