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马鞍山市档案馆坚持“建、立、强、兴” 积极推动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作者:程 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11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档案馆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积极谋划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建馆。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里程碑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结合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服务立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档案服务体系建设力度,优化查档服务流程,扩大异地查档工作协议覆盖范围,全力推动“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便民服务”工作。要坚持科技强馆。以新档案馆建设项目为契机,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和新技术应用,建立健全新时代档案信息化工作制度机制,打造等高对接长三角的智慧型数字档案馆。继续实施“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战略,力争馆藏档案电子总量在10万件基础上再增长10%,实现数字化信息化全覆盖。要坚持人才兴馆。以政治标准为第一标准,加强档案人才的培养和交流,积极落实省档案人才建设“152”计划,探索适合档案事业发展的人才政策和机制,进一步调动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能精湛的人才队伍,为档案事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根基。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