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益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调研市档案工作

作者:益阳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1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湖南省益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爱云赴市档案馆调研,并参观了曾三同志档案陈列馆。

    杨爱云先在会议室听取了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丁希范对档案工作和队伍情况报告,并详细询问了档案馆馆藏资源、特色档案情况、档案保管、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及人员队伍情况。

    杨爱云指出,随着机构改革,档案馆成为独立的事业单位,市档案馆更应该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加强档案资源收集保护、开发利用和数字化档案馆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主动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发挥作用,在为民服务中找到更广阔的舞台,体会到服务的快乐。

    他对市档案馆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形成学习制度化和常态化,强化政治担当,牢记“档案工作姓党”,以党的建设引领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档案资源建设力度,不断巩固数字化档案馆成果、深入开展档案资源开发研究;以档案为平台,传承和挖掘档案中的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档案资源的教育作用,切实做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更好地服务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如当前新冠病毒疫情档案收集工作、宣传厉行节约、弘扬良好家风等,找好结合点,更好体现档案工作新作为。

 
 
责任编辑:杨太阳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