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省档案馆为老兵建口述档案

作者:陈慧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1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加强浙江“三个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档案资源建设,进一步挖掘红色记忆,传承革命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今年7月以来,浙江省档案馆与浙江广电集团城市之声栏目联合推出红色档案资源采集项目,目前已采集了20位浙江老兵的口述视频资料。

    这些老兵中,有的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其中年龄最大者为103岁高龄,最小的也有近90岁。为进一步发挥红色档案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的积极作用,省档案馆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省级电台、抖音等媒体平台向社会大众宣传老兵故事,展示相关的老照片、音视频等历史记录。

 
 
责任编辑:杨太阳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