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赴岳阳调研

作者:田丽群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1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档案宣传教育处副处长梁毅率调研组一行3人,就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到岳阳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岳阳市档案馆“岳阳记忆”和“档案见证扶贫奔小康”展览。大家围绕岳阳发展历程、档案收集工作等开展探讨,调研组一行对馆展厅设计布陈、历史资料收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岳阳市档案局、馆分别汇报了“十三五”工作情况,并剖析了当前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岳阳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介绍了市档案馆工作情况。“十三五”期间,市档案馆围绕“转型升级强基础,打造实力兰台;提质强能建队伍,打造活力兰台;创先争优树形象,打造魅力兰台”目标,突出“五抓五提”——抓硬件提升,建好新馆强基础;抓改革提速,转变职能促发展;抓管理提质,丰富馆藏上水平;抓开发提效,编研展览树品牌;抓整合提能,合作共赢促发展。硬件设施、内部管理、档案业务、队伍建设等都取得长足进步,先后荣获全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全市群众满意度调查优胜单位等荣誉。谈到当前档案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时,余友安指出,当前档案工作正处在改革深化时期,存在档案监管体制还不够顺畅、依法治档氛围还不够浓厚、档案建设投入还不够有力、档案信息化水平还不够高等问题,需要引起广泛重视,不断研究解决。他建议,全省档案系统应团结一心,集思广益,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统筹规划,加快改革创新,一体推进全省信息化建设,加强对市县档案馆的管理与指导,充分发挥档案学会的作用、切实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全省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太阳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