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西乡塘区: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档案法》 推动依法管档水平新提升

作者:游姝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1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安吉街道召开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下简称《档案法》)工作会议,辖区内各村、社区及街道各办、中心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档案法和落实自治区档案局文件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履行好为党管档的使命,充分认识国家档案资源是国家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牢记使命担当,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要担当好依法管档的责任,持续加强档案资源建设,确保档案应收尽收。要理顺档案工作体制机制,确保档案工作与机构改革发展相适应,进一步完善职能设置,提升履职能力。创新档案收集和保管机制,加大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力度。要践行好为民服务的立场,积极推动档案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在档案安全风险、信息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的绝对安全。

    会议要求,要加快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辖区内人民群众的档案意识和档案法治观念,扩大档案和档案工作的社会宣传。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