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嘉兴市南湖区档案馆
“馆藏档案数据挖掘系统”通过省级验收

作者:南湖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18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档案局组织专家对嘉兴市南湖区档案馆承担的“馆藏档案数据挖掘系统”科技项目课题进行验收。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一证通查”自助查档系统,听取了课题工作报告和研究报告,查看了数据挖掘系统演示,审阅了课题其他材料,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经专家组讨论认为该课题的研究达到了预期目标,成果具有创新性,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对档案数据安全管理,在后续实践应用中不断完善总结并推广应用。

    该科技项目课题是针对大数据发展趋势,专门开发建设的馆藏档案数据挖掘系统,并以定制的人物库、事件库、单位库作为基础支撑,实现了一证通查和一个人、一件事全生命周期档案的展示。课题采用大数据分析、智能算法、机器阅读等先进技术,极大地提高了档案管理效能,在档案内容管理利用和编研上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