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青海省档案馆 组织归档文件整理竞赛

作者:张海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9-18 星期五

    本报讯 为全面提升全馆干部职工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近日,青海省档案馆组织开展了归档文件整理竞赛活动。

    青海省档案馆成立了竞赛活动领导小组,设置了裁判组,制定了《青海省档案馆归档文件整理竞赛活动方案》,明确了竞赛要求,细化了评分细则。赛前,省档案馆对全馆干部职工进行了归档文件整理流程和技能培训。经过技能训练、内部比拼,各处室、中心各推选3人作为参赛代表,共12名选手分为4组参加竞赛。

    竞赛以国家档案局《归档文件整理规则》为标准,评分实行百分制,要求每组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对给定的10份文件完成组件、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页、编目、装盒等流程,最终由裁判组根据整理质量综合打分,评选出前三名。

    竞赛过程中,每组选手分工明确,拆除钢钉、穿针引线、分类组件、缝线装订、编写页码、加盖归档章、编目装盒各环节有条不紊,针线上下翻飞、盖章准确到位、字迹工整清晰,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一丝不苟,处处展现着选手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经过紧张有序的比拼,所有选手完成规定动作。裁判组经综合评判,宣布竞赛结果,办公室、保管利用处、省政府公开信息查阅服务中心分列前三甲。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9月17日 总第357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