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档案馆推进区级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

作者:韩晓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9-18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青岛市档案馆召开全市区级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现场会,解读业务建设评价指标并开展业务培训,通过评价工作推动全市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5月,根据国家、省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办法和指标体系,青岛市档案馆制定了《青岛市区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指标体系》,并要求各区级档案馆依照全市指标体系中“建筑与设备、经费与人员、档案基础业务、开发利用服务、工作落实”5方面要求开展自查。今年7月,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对区级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为充分发挥评价工作作用,青岛市档案馆选取崂山区档案馆作为此次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试点单位,以点带面,发挥典型效应;建立测评专家库,在全市各级档案馆中选取业务骨干组建测评专家队伍,交叉配备,相互激励;召开现场会,以评带训,加强全市档案馆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明确方式方法,确保评价工作顺利推进。

    下一步,青岛市档案馆将结合宣贯新修订的档案法,年内完成对其他9个区级档案馆的业务建设评价,抓牢抓实区级档案馆各项基础业务建设,推动区级档案馆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工作制度更加健全、工作流程更加优化、业务建设全面加强、人员业务能力全面提升。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9月17日 总第357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