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银川移民展开展暨自治区社科教育基地挂牌

作者:师 乔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0-09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银川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研究室)、市社科联共同举办了银川移民展暨银川市档案馆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挂牌活动。活动中,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研究室)向自治区社科联、市社科联及全市各社科基地负责人赠送了社科图书和资料,展示了近年来银川档案和地方志工作者开展社科普及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果。

    银川移民展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实物、音像等珍贵档案和鲜活史料,宣传展示了银川悠久的移民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以及历代移民与当地人民共同创造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银川作为一座移民城市的精神气质和文化魅力。

    近年来,银川市档案馆不断加强档案和地方志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宣传,全力创建自治区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同时,充分发挥馆藏档案和地方志资源优势举办各类展览,利用每年国际档案日、地方志工作宣传日和其他重要纪念日,积极开展档案和地方志工作社会宣传和咨询活动,并与银川党史馆联合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党性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让社会科学普及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此次银川移民展暨自治区社科基地挂牌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全市社科工作的影响力,为银川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研究室)充分发挥馆藏档案和地方志资源优势,积极宣传和普及档案与地方志文化知识,提高全民人文社会科学文化素养起到推动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0月1日 总第358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