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市档案馆 加强宣讲队伍建设

作者:韩季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0-10 星期六

    本报讯 新修订的档案法颁布以来,天津市档案馆迅速成立了档案法宣讲队。宣讲队由天津市档案馆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28人组成。为进一步提升宣讲队伍学习效果,提高宣讲员的能力和水平,近期,市档案馆组织了4次试讲活动。

    参与试讲的是来自天津市档案馆各处室的13位宣讲员。他们在试讲前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档案法,精心准备讲义和PPT,特别注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融入试讲内容。

    讲述时,每位宣讲员均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践,从档案法的历史渊源、新法特点、新旧法内容对比、信息化建设、人才建设、司法案例等方面做了全方位解读分析,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知识盛宴。在交流讨论环节,宣讲员围绕档案的界定、如何开展好利用服务、如何培养高素质档案人才队伍、如何做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以及未来档案馆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天津市档案馆领导全程出席试讲活动。馆长阎峰要求,宣讲员要增强学习自觉性,深刻领会立法原意,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下一步,要确定宣传脚本,加强专题学习,在专业上发挥较真精神,切实推进依法治馆建设。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0月5日 总第358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