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洱县150余件援鄂医疗档案入馆珍藏

作者:刘月

来源:普洱日报

2020-10-12 星期一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举国同心、英勇抗“疫”,云南省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选派4名援鄂医疗队员驰援湖北武汉。援鄂期间,4名医务工作者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其个人经历、所见所闻所感所获以及由此形成的档案资料是宁洱县支援抗击疫情的重要记忆,对当前和今后工作借鉴、经验总结、历史研究、提前预防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

    为永久留存这些记忆,宁洱县档案局牵头开展援鄂医疗队口述历史档案采集和个人档案征集工作,共征集到援鄂日记、请战书、微信、录音、视频、照片、宣传画册、荣誉证书、奖章等档案资料150余件。所采集和征集到的个人档案将连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形成的档案材料一起移交县档案馆保存,永续利用,充分发挥这一特殊时期每一段文字、每一张照片、每一段影像在记录当下、留存历史和服务未来中的档案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