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市档案局(馆)积极为全市抗疫主题展览提供材料

作者:上海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0-1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由上海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档案局(馆)等13家单位主办的“我们众志成城——上海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在上海展览中心与广大市民见面。作为展览主办单位之一的上海市档案局(馆)为展览提供了涉及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方案、防疫物资供应、一网统管、长三角联防联控机制、复工复产复市等方面的大量档案资料,为展览全方位展示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顶层设计以及各方面情况,展现上海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精神和感人历程提供了基础性支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上海市档案局(馆)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第一线档案工作。第一时间派员进驻市疾控中心的市防控办集中办公点,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档案资料的收集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协调市防控办各工作组遵循“应交尽交、能交则交”的原则做好收集和送交归档工作。截至8月底,共接收到市防控办疫情防控档案1.3万余件,确保本市市级防控指挥部层面防疫核心档案收集齐全完整,为未来党和政府对公共卫生事件的决策部署留下宝贵财富,也为做好新形势下突发重大事件档案工作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