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奉贤区档案局打造素质过硬人才队伍

作者:樊国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0-20 星期二

    本报讯 近年来,上海市奉贤区档案局多举措打造素质过硬人才队伍,不断增强档案干部的政治定力和业务能力。

    奉贤区档案局始终坚持“档案工作姓党”,突出档案工作的政治性,将党建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原则,在全区档案干部中开展学理论、抓业务、强技能活动,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丰收;通过召开研讨会、开设“兰台讲堂”等形式,引导全区档案干部忠诚于党,忠诚于档案事业。

    在不断提升档案干部政治素质的同时,奉贤区档案局以教学基地建设为依托,不断增强档案干部的服务能力。奉贤区档案局与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签订了共建共育合作协议,通过干部挂职、学生实习等形式开展各项业务培训活动;以地域相邻、行业相近为原则,大力打造档案实训基地,搭建多个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升能力的共享平台,分层次分批次进行全覆盖式培训,提高全区档案工作者业务技能。

    此外,奉贤区档案局以拓展交流渠道为抓手,涵养档案干部的职业精神。奉贤区档案局组织开展了“兰台匠心”档案行业精神大讨论,举办了“档案业务技能大比武”,引导档案干部始终保持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不断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选派优秀年轻干部驻村挂职,参与全区重大活动、重要会议,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锻炼本领、在一线服务中增长才干。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0月19日 总第359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