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顺市委领导批示:为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新篇章贡献更多档案力量

作者:张爱国 钟亚敏 范 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0-2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贵州省安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尹恒斌专门听取全市档案工作汇报,并在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呈报的《坚持政治统领“主心骨” 加快推动新时代档案工作“三个能力”建设》专题汇报上作出批示:“近年来,全市档案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全市档案系统要始终扎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重点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为持续汇聚正能量、鼓舞新斗志,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改革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档案力量。”批示对全市档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新要求。

    近年来,安顺市档案部门坚持政治统领,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中心工作,聚力在强化体制机制建设中激发创造活力、树牢高线筑牢底线、提振创业动力和拉长长板、补齐短板、释放创新能力的“三个能力”上下足功夫。齐心协力对标补短,把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上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档案收集整理工作,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档案征集工作,认真履行档案行政管理职责,全力做好民国档案保护开发工作,特别推出了“有英雄的城市必定有温暖的记忆”致敬抗疫英雄档案征集主题活动,集中开展了“红起来、火起来、亮起来,安顺档案热起来”大型宣传活动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传递了档案事业的“正能量”、发出了档案工作的“好声音”,真正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延伸到哪里,档案工作就覆盖到哪里,从源头上为档案事业转型升级打牢基础、创造条件。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安顺市档案馆将为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改革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档案力量。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