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推行远程查档 方便社会百姓

作者:杨美清 曲瑞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0-2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通过崂山区档案远程服务平台,成功查询到一些干部职工的调动介绍信,并以此为依据,核实了职工的个人信息。

    2019年以来,崂山区档案馆针对基层群众查档不方便的情况,在五个街道、部分管区设立了便民查档点,实现查档服务下沉、查档点受理查档登记,查档群众通过崂山区档案远程服务平台申请区档案馆查档,区档案馆接受申请并查到档案资料后,通过远程服务平台将档案资料传递给查档点,查档点直接盖章出证明给查档人,双方通过档案远程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协同办理,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近查档、就地出证,加快了信息交流与反馈的速度,缩短了档案传递的时间和空间,优化了群众查档服务体验,受到了查档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