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波市举办新修订的《档案法》学习宣贯工作培训班

作者:胡 彦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0-2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准确把握《档案法》修订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好《档案法》的贯彻实施工作,提高档案系统干部依法履职能力, 日前,浙江省宁波市委办公厅(市档案局)在镇海区委党校举办新修订的《档案法》学习宣贯工作培训班,市及区县(市)档案局、档案馆、市城建档案馆干部职工,市档案协作组组长、副组长及部分市直单位档案员80余人参加。

    根据国家档案局、省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档案法》的通知精神,宁波档案部门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学习宣传新《档案法》。此次培训班是系列学习宣贯新《档案法》活动之一。全国档案法规标准领域专家、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档案法规综合处副处长胡文苑在培训班上为参训学员作《档案工作治理现代化的法治保障——新修订<档案法>解读》专题授课,市档案局屠曼妮、高顺艳、任腾飞三位同志围绕新《档案法》在档案管理和监督方面带来的变化、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新征程、档案形成主体的法定义务解析等主题与大家一起进行交流学习。参训学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派代表上台发言,汇报讨论情况,直面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直面新法实施后的新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这次培训使大家加深了对新法的理解,通过深入思考档案工作新趋势,使大家学以致用,带动工作落实,形成档案工作合力,依法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把档案法律制度转化为档案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