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扬子江高速通道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试点验收

作者:经科司供稿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0-2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国家档案局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组织专家对江苏扬子江高速通道管理有限公司(原江苏扬子大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子江公司)企业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工作进行验收。

    通过听取汇报、观看演示、质询检查,专家组认为扬子江公司数字档案室建设整体效果好,档案工作硬件软件设施得到明显改善,积极探索实践高速公路指挥调度系统电子文件真实、完整、可用、安全性保障方案,凸显行业特色,解决了江阴大桥调度指挥系统、OA办公自动化系统电子文件在线自动归档系列难题,建成了重大工程项目等专题数据库,创新性建立了知识标签索引,实现了高效查询服务。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试点实现了节能减支,创造绿色经济效益。仅扬子江OA系统每年可以节约纸张50万张,减少纸张成本5万元,节约扫描成本5000元。数字档案系统在扬子江五家项目公司复制应用可以节省开发成本175万元,将来在控股系统复制推广使用,可节约开发费用1050万元(仅按30家算)。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