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天音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通过企业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试点验收

作者:经科司供稿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0-2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国家档案局组织专家对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能集团”)所属浙江天音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音公司”)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试点工作进行了验收。此次验收工作采用网络视频+现场演示形式进行。

    经专家组评议,一致同意该试点项目通过验收。专家组认为,天音公司在开展电子档案试点项目过程中充分结合电子招投标工作实际,对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全流程线上一体化管理进行了创新,具备了实现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的条件。

    天音公司是国家档案局批准的企业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第二批试点单位之一,也是浙能集团第二个国家级电子档案管理试点项目。该试点项目顺利实现了浙能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与数字档案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解决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档案存储、管理、查阅等问题,为全面推行招投标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打下坚实基础。实施电子档案管理后,极大地提高了招投标电子档案管理效率,切实为招标人、投标人“减负”,避免了招投标过程中大量纸质文件的产生,预计每年可节省纸张200万张。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