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天津北辰区让市民“零距离”体验档案魅力

作者:郭雅丽

来源:天津日报

2020-10-29 星期四

    为宣传普及档案知识,让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档案工作、感受档案魅力,日前,天津市北辰区在集贤公园举行档案开放日宣传活动。

    活动包括主题展览和现场咨询两部分。居民通过主题展板了解“北辰区革命斗争”“革命先驱安幸生”“登高英雄杨连弟”相关档案资料,感悟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并借助工作人员发放的“档案见证小康路”宣传折页,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北辰区农业农村工作的巨大变迁。

    活动还提供现场咨询,围绕档案法治、档案信息化、档案业务、档案查询、档案编研及志鉴工作等内容,重点就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新档案法的变化、家庭建档小窍门、档案查询流程等问题进行解答,让群众深入了解档案、会用档案、用好档案,充分发挥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价值和作用。

    档案开放日期间,北辰区还在北仓小学举行了“我见证,家乡的小康路”演讲比赛颁奖暨宣讲会。活动中,小选手们从身边事、身边人谈起,把自己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解和体会娓娓道来,引起现场学生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