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 档案法宣传进社区

作者:林 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0-30 星期五

天津市档案局党员干部现场引导社区居民参与档案法知识答题 高宏伟 摄

    本报讯 为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扩大档案法的宣传覆盖面,近日,按照天津市委办公厅的部署要求,天津市档案局的党员干部深入河西区友谊路街西园西里社区,结合“红色友谊”区域化党建共建工作,通过开展“办一件实事”专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新修订的档案法。

    活动前,党员干部们秉持“问计基层,问需群众”的思路,立足党员定位和工作职责,积极与社区沟通,围绕群众关心和感兴趣的内容,精心设计主题突出、形式生动的活动环节,并“自掏腰包”购置活动所需物品。活动中,市档案局的党员干部组织居民现场参与档案法知识答题,向居民发放档案法宣传材料,耐心解答居民有关档案方面的问题。此次活动使档案法律法规在群众中得到普及,让社区居民进一步加深了对档案工作的了解,为推动知悉档案法、遵守档案法、运用档案法营造了良好氛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0月29日 总第359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