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省档案局组织工作组对楚雄州、市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进行测评

作者:邓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0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延伸开展州市区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要求,按照云南省档案局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计划安排,近日,云南省档案局组织工作组对楚雄州档案馆、楚雄市档案馆2015-2019年业务建设情况开展全面检查评价。

    此次工作组成员从云南省州市区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专家库中抽调有关档案专家组成。根据评价程序,工作组采取听取州、市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汇报、宣读评价工作纪律要求、签订专家廉政承诺书、实地检查、查看佐证材料、给予评价等方式进行。

    测评期间,工作组秉持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的原则,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对照《云南省州市区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云南省州市区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手册》,从基础设施、人员经费、基础业务、信息化建设、开发利用5个方面65项内容逐项查阅佐证材料,深入实地查看总控室、库房、档案业务技术用房、数字化工作场所、查阅大厅、展览等,随机抽查馆藏档案案卷质量,对全宗管理、全宗卷建立,档案接收与征集、库房管理、档案利用服务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最后形成专家组评价意见。

    自云南省州市区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启动以来,楚雄州、市档案馆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动员,大力营造迎评氛围,将业务建设评价作为促进档案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和衡量档案业务水平的重要标尺扎实推进,按照业务建设评价内容及要求,将65项指标任务细化分解到人,逐项开展自查自评,实行月度例会、到期销号制度,找问题、查弱项、补短板、抓整改,干部职工全员参与,齐心协力完成各项准备,充分利用这次评价工作,全面提升楚雄州、市档案馆业务建设水平。

    此次对楚雄州、市档案馆业务评价是云南省启动州市区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第一站。接下来,云南省档案局将组织工作组分赴其他州市区接续开展好此项工作,促使受评档案馆最终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夯实基础的目的,推进各地区档案馆业务建设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