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商洛市档案馆接收
“中国•首届商山四皓文化展”重大活动档案

作者:杨丽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0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陕西省商洛市档案馆接收了“中国•首届商山四皓文化展”重大活动档案。

    此次文化展是在四皓研究院出版两部有关史料、五集大型纪录片《商山四皓》后举办的一个具有重大影响的活动。此次活动是2012年由商洛市商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展览期间得到了各方的重视和肯定,参观人数规模空前。此次接收到的档案,包括展板49个、图片300余张等,从四皓形象、四皓隐迹、四皓研究、四皓开发、四皓轶事、书画展示六个方面反映四皓文化,形象生动地揭示了商山四皓在商洛的发展史和文化底蕴,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研究价值。

    为更好接收这批珍贵展品进馆,市档案馆严格执行《商洛市重大活动(事件)档案管理办法》,由馆领导带队,抽调业务骨干,寻访郝臣杰等离退休老干部,联系主办单位,想方设法接收所有档案进馆。经过验收、清点、检查、核准等一系列程序,使此次重大活动档案安全移交进馆。

    此次接收这批档案进馆,使商山四皓文化的档案资料得到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也对以后研究四皓、更好地发挥四皓文化的五大价值(即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精神价值、开发价值、珍藏价值)具有重要的作用,更对廉政文化建设、提升人民思想素质、构建和谐社会、研究商洛人文历史起到重大作用,该馆将秉承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使档案最大限度地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