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肥市审计局档案工作发挥三项功能助力审计工作

作者:合肥市审计局

来源:合肥市审计局

2020-11-19 星期四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持续创新档案管理服务审计工作的理念,充分利用审计档案的教学、参考、约束功能,不断推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

    一是利用审计档案的教学功能,加强新进干部业务培训。积极开展审计档案的查阅工作,举办优秀审计项目卷宗观摩活动,引导新进审计干部利用档案直观了解审计方案编制、证据获取、过程记录、报告编写等实务工作,强化对审计工作的直接认识,促进新进审计人员更好更快的融入审计工作。

    二是利用审计档案的参考功能,提升审计问题查证效率。在征集谋划审计任务时,充分利用审计档案掌握的被审计单位基本信息、以往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以提高审计项目立项、实施方案编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共性审计事项的查证提供重要经验支持,促进审计人员快、准、实查清问题、提高效率。

    三是利用审计档案的约束功能,强化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在审计项目实施阶段,严格按照《审计署审计文件材料立卷归档操作规程》的标准制作和收集证据材料,督促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及时开展检查梳理、拾遗补漏,确保审计项目文件材料的规范、真实、完整、有效,切实提高审计项目质量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