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北黄冈市住房公积金正式启用电子档案系统

作者:刘明振

来源:鄂东晚报

2020-11-19 星期四

    “现在我再来公积金办理业务,发现个人身份证、结婚证这些个人的证明资料都不需要提供了,这些证件直接从系统里提取就行,真是太省时省力了。”近日,在湖北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直属办事处办理提取业务的张女士说道。

    11月2日是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放管服”改革精简优化要件资料和正式启用电子档案系统的第一天,全市11个办事处共受理归集业务436件,贷款业务259件,其中麻城、蕲春办事处率先运行了电子档案系统,将业务要件资料进行归档,以方便资料的保存、整理和查询。这是公积金系统普通而又繁忙的一天,却又是“放管服”改革工作提质进档的重要一天。

    通过归类、合并和删减,精减优化后归集、个贷业务类型由73项减少到52项,要件资料由400件减少到159件,必传项由108项减少到84项,非必传项由292项减少到159项,降幅分别为28%、60%、22%、74%,进一步简化了群众办事程序,提高了业务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