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温州市龙湾区抓“关键少数”领导
学习新修订《档案法》

作者:林元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1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通知》精神,近日,龙湾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龙湾区委常委会(高新区党工委)会议,将新档案法纳入学习内容,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常委等参加学习。这次学习是龙湾区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在学法用法上走深走实,通过以上率下积极营造新修订《档案法》学习宣传氛围。

    下一步,龙湾区将通过5个方面进行新修订《档案法》的宣贯落实。一是全面落实党管档案工作的政治责任。以档案工作责任制为牵引,将档案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二是继续抓好“关键少数”学法用法。把学习档案法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教育培训内容。三是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区委宣传部要积极组织新闻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区司法局要把档案法纳入普法工作的重大内容。四是加强执法和监督检查。创新档案监管执法模式,全面推进“互联网+监管”、掌上执法,提升档案管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五是加强档案工作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强调各街道、区属各单位须及时配备专业档案工作人员,定期参加相关专业知识培训,及时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主动参加档案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做适应档案事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