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张掖市甘州区档案馆深入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

作者:张 扬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2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密切机关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提升服务型机关建设水平,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档案馆深入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

    一是走进社区,服务群众。为进一步夯实本馆党建工作,构建共驻共建党建工作格局,区档案馆与南街街道泰安社区开展了以“共驻共建聚合力,共商共享促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契机,区档案馆党员干部群众与南街泰安社区工作人员下沉至辖区内所在小区逐楼、逐户、逐人登记信息,共完成58栋楼的普查信息表,并大力宣传普及全国人口普查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根据社区的需求,该馆紧密结合工作特点和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提供资源支持,后续将开展档案业务讲座及档案整理等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二是走进企业,服务发展。针对不同类型企业采取主动上门对接、业务培训、现场检查等措施,确保企业归档工作常态化和归档质量高标准,整体提升企业档案管理水平。同时对各企业的安全保密工作提出了相应的要求,要求档案工作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档案安全保密这根弦,严格执行档案数字化加工安全管理规定,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全区档案安全保密工作,有效推动企业档案工作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三是走进机关,服务基层。根据各单位的需要,甘州区档案馆深入机关,对档案工作相对薄弱的单位进行业务指导,使机关档案工作人员熟悉档案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步骤,掌握各门类档案、各种载体档案的管理方法,夯实了理论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档案工作的认识。下一步,甘州区档案馆将继续加大对各部门单位档案工作的指导培训,为今后全区档案工作的整体水平提高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