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市档案馆 用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作者:段 斌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1-24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天津市档案馆先后召开党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天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提出3点要求。一是在全馆党员干部和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按照党中央和天津市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示范作用,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层层宣讲、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二是高标准编制市档案馆“十四五”规划。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档案方志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调研,切实理清思路,加紧编制契合新时代特点、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档案方志事业“十四五”规划。三是自觉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和指导档案方志工作。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为契机,持续强化依法管理,高效能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天津档案事业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以实现档案工作智能化现代化为目标,进一步夯实基础,巩固拓展市档案馆数字档案馆建设成果,以信息化带动档案工作全面转型升级。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依托档案讲好社会主义发展史故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好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以提供优质档案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档案史料和信息资源的挖掘整合,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1月23日 总第360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